Friday, August 7, 2009

斯德哥尔摩综合症


天渐渐亮起来的时候,我躺在床里醒来,胸前反扣着昨夜未看完的杂志,反复着昨晚媚告诉了我一个心理学的新名词: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我没有勇气去陈诉某个个女孩的爱情,我还没有因为百战不殆而修得百炼成钢,刀枪不入,尽管我绝望的心也是一次次地被唤醒过。

他说他有时候故意自虐,我想“是,因为你怕你没有了拼搏的激情了。”其实,我也自虐,我用自虐去感觉他的爱,没有快乐我宁愿用痛苦来提醒自己他还在。

只是不知道从哪一天起,我自认为强大的承受力越来越弱了,弱到无法坚持再做他想要的样子,于是,有一天他说“其实你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女人。”

我知道自己心在破碎,可是,我管不了,我只是想,他对我失望了吧,我怎么可以让他失望呢,然后,我开始强迫自己变得和他想要的一样,淡漠,安静地站在他能够看到的地方,做他喜欢的样子,原来我只是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或者,真的是我宠坏了他了,可我的初衷不是希望有个人宠我的吗?

我关上杂志,6点18分,我走出卧室,屋里冷静静。什么时候我尽然忘记了想要被人爱,首先要更爱自己这个道理了。

8月又到了,如果8月注定是要远离的月份,那么今天应该会比去年走得了无牵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