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6, 2008

比天空还远


我就把大沙发连拉带拖地挪近大门。我明白自己有多么依赖阳光,就这样,在有太阳的日子里,我整个下午、整个下午地把自己丢在装着满满阳光的沙发里,眯着眼睛,似睡非睡,象一只懒惰的猫。

音乐舒缓着从背阳的那间房里传过来,收音机随意地播放着“谁能给我无限辽阔,张望天空,空空如我……谁能给我自由的窝,坐在屋顶晨光直射……”

沐浴在阳光和音乐中的我是恍惚着的,我的思绪飘得自己都找不到。
我还在做一件看起来非常老套的事情,我手中居然还有本书,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,92年出版的诗集,书名叫《寂寞花》,泛黄的书页里写满了诗人年轻的爱情,那里也有我的年轻的,懵懂的爱情……书翻开的那一页上写着“不要轻易敞开你的心扉,无论你多么渴望安慰……” 是吗?不是吗?

大部分的时候,我只是空洞地读着那些文字,我的意识却在不停地游离,很多的时候我都跟在音乐在哼唧“路途比天空还遥远 一个人会不会寂寞 忐忑的心一直辽阔 就算世界只留给我一天 也会这样选择生活 啦……” 有那么一刻我想到了曾经某晚上在一起的时候,我在唱着“我这里天快要黑了,你那里呢?……”

还又那么一刻,我会望着屋外的树木发呆,那树叶在阳光下发光,刺得我的眼生疼,远远的那方,会不会也有同样闪着亮光的梧桐叶?
更多时候,我在享受,我满足自己这种臃懒随性的状态,我放松自己的思维,让它尽情去想念,哪怕手机就在口袋里,我拨一个号码就可以听到那个想念着的声音,我却不,使应他也该熟睡着吧?我最多翻看那几条看了很多次的短信,然后宛然一笑,我满足于在我想念的同时,也同样被想念着……

阳光在手指缝间穿梭着,那么近,我伸出手轻轻抚摩着,那么温暖。我不敢去握住它,就算再轻,再小心,当手撰成拳头的时候,它就逃开了,远远地……
那么近,那么远的阳光如同这感情。每当他开始紧张我的时候,也许某些话他所说是不在意,但我的心也冷了一下。。就像天气转冷时,他紧握我手,把外套帮我套上,我虽然心里已经融化了,但是手指依旧是冰凉的;我知道那件外套里很温暖,却无法感觉到 他具体的温度。但是这样已足经够了,不是吗,不要太贪心了吧。至少如今就算一个人的时候,就算夜晚很黑,很深,很冷了的时候,也不会觉得寂寞了。 是真的不寂寞了,不是假装的,因为近的是眼前,是耳边,是经过的记忆,远的是想象,是牵挂,是无法预知的未来……我已经没时间感觉寂寞了。 下午四点的太阳开始疲惫了,渐渐的天色灰下去了,呆在家一天,夜了,所有恍惚就消失了,但是明天,明天的明天还在继续……

No comments: